耶嘿嘿嘿

自己跟自己玩儿

无可救药 18

哎呦好看到飞起来

twinklewang:

愚人节礼物,这回没有骗你们了,看进度条就知道,爆字数写了快八千字


希望不要限流太厉害




18


 


赵磊微低着头,站在包间门口,似乎还在犹豫要不要留下。


包间的门忽然被向外拉开了,服务员小姐端着第一道菜走进来,手里的砂锅豆腐还冒着热腾腾的水汽。


赵磊下意识地向后让了一步,身后的王源顺势拉住了他的手肘,轻笑道:“陶哥说要请客,还点名要你来,你不能不给面子吧。来吧,坐我旁边。”


王源一边说着,一边将赵磊不由分说地拉到了桌边,挨着自己坐下。


偌大的桌子,四个人却是肩膀挨肩膀地坐着,只占了圆桌的一半,另半张桌子空着没人。陶泰和赵磊坐在两边,王源和王俊凯被挤在了中间。


第一道菜已经上来了,桌上却一时沉默,四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砂锅最上面卧着的红艳艳的虾仁,没一人先动筷子。


点的这道砂锅虾仁豆腐是这家的招牌菜。王源中午没吃多少,这个点儿早饿了,豆腐煲的香味飘进鼻子里,忍不住偷偷咽了口口水。


王俊凯的座位挨得近,一下子听到了他吞口水的声音,默了片刻,嘴角略略一提,于是成了第一个打破安静的人。


他拿起手边的空碗,屁股微微抬起离开椅子,拎着汤勺,先舀了一大勺豆腐汤,又拿筷子夹了四五个肥硕的虾仁铺在上面,眼看着就要递到王源面前。


王源却在碗落桌前,手捂着嘴巴,轻轻咳了一声。王俊凯端碗的动作一滞,有些狐疑地抬眸迎上他的视线。只见王源那双黑曜石般的乌瞳微微一晃,幅度很轻地摇了摇头。


王俊凯眉心略蹙着,品了品王源眼神里的意思,有些参不透,以为是让他把第一碗汤盛给桌上的病号,便将碗掉了个方向,越过了王源朝赵磊的方向送去。


这次王源连咳都懒得咳了,右手摸到王俊凯的大腿,顺势掐了一把,力道不重也不轻,王俊凯倒是疼得吸了口凉气,将碗收回来双手捧好,用悲愤的眸光无声控诉着——那你要我怎样啊?


王源实在拿王俊凯短暂下线的智商没办法,将脑袋凑近了些,用极低的音量道:“这碗你要么自己留着,要么给陶哥......今晚这顿饭不是为了咱俩,所以你不要主动给我盛,也别给赵磊......要等着陶哥先给他盛。”


为了照顾你室友的心情,连我都要疏远,王源儿你可以啊。


王俊凯脸色阴沉沉的,想到,这第一道菜上桌,他就给自己盛,未免太掉价了。看来这碗只能给陶泰了。


他低垂的目光扫过碗上面卧着的肥虾仁,嘴角一撇,伸出筷子拨了三只虾仁回砂锅里,才将碗端端正正地摆到陶泰面前:“喏,第一碗就给你了,我对你好吧?”


陶泰又不是没看到刚才这碗豆腐汤艰难易主的过程,再加上王俊凯光明正大地把大半碗的虾仁都拨了回去,脸色一阵泛青,皮笑肉不笑地接过了碗:“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
“跟我客气啥。”王俊凯和和气气地一笑。


第二道菜肉卤豆腐脑也上了,桌上另外两人依然没有动作。包间里的空气仿佛凝滞了,尴尬的气氛还在蔓延,陶泰捏着筷身的手指紧了紧,干咳一声:“都愣着作什么,趁热吃啊。”


枯坐了半晌,王源也不指望陶泰开窍了,打算自己动手给赵磊盛。


可他还没动作,赵磊的手先抬起来了,拾起一个空碗,先给自己盛了一碗,又给王源盛了一碗。方才王源和王俊凯说悄悄话,他即使听不清也能猜个大概。这么端着真没意思,他也不想给这两人难堪。


盛完了王源的,他伸向最后一只空碗的手顿了顿,又收了回来,语气温凉道:“王俊凯我就不管你了,要吃自己动手。”


王俊凯眼看着他给王源盛完,脸色已经不怎么好看了,闻言不禁嗤笑了一声:“我也没想劳驾您。”


说完便一手撑着腮边,偏过脑袋,幽深的目光投在低头喝汤的王源侧脸上。


王源感受到右手边灼人的视线,疑惑着回望过去,乌湛的眼睛眨了眨,透着不解。


王俊凯百无聊赖地收起托腮的手,指尖敲了敲桌沿,低声道:“你不让我给你盛,你给我盛总可以吧?”


“......”王源清澈的眸子里难得闪过一丝锐意,似乎在说,你能不能收敛点?


王俊凯会意,却眼角眯着,摇了摇头。


就在王源打算妥协的时候,最靠边的陶泰忽然发话了:“嘀嘀咕咕些什么呢你们,不就吃顿饭吗,整得跟打游击似的。王俊凯你面儿挺大啊,非得别人给你盛是吧,那行吧,我就屈尊给你盛一碗。”


说完就麻利地盛了一碗到王俊凯面前,一脸无害地笑道:“喏,还比你给我盛的多了个虾仁,哥们儿够意思吧。”


王俊凯极其缓慢地扭过头,望着那碗豆腐汤,再一抬眸,视线冷冰冰地攫住陶泰的笑眼,薄唇轻启:“干你屁事。”


陶泰嘴角的笑容瞬间僵住,一番好心被当成了驴肝肺......王俊凯你良心是喂狗了吗?


四个人沉默着喝汤,直到服务员把最后一道杏仁豆腐端上来。


赵磊却在这时候摸了摸肚子,说:“我饱了。”


王源在一旁全程注意着,发现赵磊只喝了一碗汤,舀了两勺豆腐脑,压根儿没吃什么垫肚子的东西,不禁凝眉道:“你吃什么东西了吗,就饱了?”


随即一个眼刀朝陶泰扫过去,嘴边却自言自语着:“桌上还有菜没动呢。”


陶泰从赵磊光吃了两口已经搁下筷子的时候,眼神已经黯下来了,听到王源这么一说,连忙将刚上桌的杏仁豆腐转到那两人面前:“这个好吃,尝尝。”


赵磊也不看他,微撅着嘴巴靠到椅背上:“真饱了。”


“......这是甜点,也不占肚子啊,”陶泰有些不自然地抿了下唇,讪笑道,“再说我和俊凯都不喜欢吃甜的,你俩吃吧。”


赵磊的视线这才下移到那道杏仁豆腐上,清冷的眸子似乎解冻了几分。


王源把勺子递到他手里:“吃点呗,我跟你一起把这盘解决了。”


赵磊似有些不情愿地接过了勺子,敛着眉道:“算了,不能浪费。”


陶泰看他吃了,被乌云笼罩的脸色才悄悄放晴,放下心来吃豆腐脑了。


王俊凯看在眼里,嘴角轻扬地一挑,盯着陶泰终于展开的眉梢,心里笑道,不喜欢吃甜的个鬼,上学期是谁乐颠颠地从家里拿了两大盒法国巧克力到寝室炫耀的?那心眼儿小的,一块都没分给别人。


吃完饭回寝室的路上,依然是王俊凯王源走在中间,另外两人走在两边。


陶泰怕冷场,聊起体育部的事情,说自己上个月刚刚升职,成了体育部极限社的社长,新官上任三把火,要搞个大新闻,一个极限挑战活动正在筹备当中,九月底已经开始内部报名了。


言外之意就是想鼓励他们三个踊跃报名。不想王源却接道:“我们寝室早就报名了啊,国庆之前就报了......哎,原来这活动的负责人是你啊。”


陶泰有些吃惊:“你们怎么会知道?官宣都还没开始呢,也没来得及扫邮啊......”


王源感觉到左手边的人脚步一滞,不动声色地落后了半步。他嘴巴动了动,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。


这个活动确实还没开始宣传,王源也没收到过极限社的邮件。


因为打从一开始,这事就是从赵磊那儿听说的。那时候刚开学一个月,寝室里的成员都还没参加过社团活动,再加上极限运动这名字一听就吸引人,几个大男孩也懒得追究赵磊是从哪儿得到的小道消息,兴冲冲地就跟着报名了。


如今这么一想,确实有些蹊跷了。赵磊并没参加任何社团,他是怎么知道极限社这个活动的?


王源心里头已经隐隐约约有了答案,却不好当着陶泰的面问。赵磊落后的这半步,也明显是不想参与这个话题讨论了。


他只好含糊道:“唔,就是听同系的学长说的,他好像是你们极限社的社员吧。”


陶泰也没多问,只说:“这样啊,你们都报名了敢情好。俊凯,你一起报了呗,我们这个活动是下个月一起去野外探险,项目还挺刺激的,你放心让王源一个人去?”


王俊凯压着眼角瞥了他一眼,心说这家伙总算上道了,嘴边却淡淡的:“再说吧,看看下个月有没有时间。”


“嘁,装吧你,我看你啊,回去就得跟我要报名表。”


王源忍不住跟着笑起来。


而赵磊一路上没怎么接话,一会儿低着头看手机,一会儿盯着沿路的街灯和招牌发呆。


等到了宿舍楼下,四个人便分道了。


 


王俊凯和陶泰的另外两个室友也是本地的,都还没回来。


陶泰到了寝室第一件事,就从抽屉里翻出了报名表,送到王俊凯手里:“呐,别说我不给你台阶下,我知道你肯定想报名的。”


王俊凯懒洋洋地掀起眼皮,瞄了他一眼:“我倒是想去,可王源不一定希望我跟着吧......他室友不是报名了吗,我全程跟着,他八成要嫌我烦。”


陶泰听到“室友”两个字,嘴角刚挂起的笑意便淡了些,嘴唇微微翕动一番,才说:“赵磊他不一定参加了,你还是跟着吧,免得王源落单。”


王俊凯闻言眉梢一挑:“你怎么知道人家不参加了,不是报名了吗?”


陶泰脸色不那么自然,下意识躲开了视线:“我猜的。”


此刻王俊凯和陶泰正分别坐在两张床的下铺,面对着面。


王俊凯垂眸思忖了一会儿,心平气和地问:“话说回来,你是和赵磊闹矛盾了吗?今晚吃饭的时候,气氛不太对啊。”


陶泰的脸却瞬间变得蔫蔫的,有些像被霜打了的茄子,仿佛自言自语道:“不是闹矛盾。”


王俊凯安静地望住他,没有说话,在等他的下文。


只见陶泰狭长的眼眸中目光有些涣散,胡茬没有刮干净,衬得整个人都有些憔悴。他枯坐在床边,苍白的唇瓣嗫嚅几番,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,最终只挤出一个字:“我......”


王俊凯用漆黑的桃眸默默审视了他半晌,才移开了目光,笑道:“不想说就算了,作什么一副被我欺负了的委屈样儿,我又没把刀架在你脖子上。”


陶泰的喉结艰难地上下浮动着,眼睁睁看着王俊凯一边从床边站起来,一边抻了个懒腰道:“我洗完澡就先睡了啊,今天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硬座,身上酸死了。”


王俊凯找了换洗的内衣和毛巾,趿着拖鞋刚走了两步,陶泰却在身后,嗓音虚浮地喊了他的名字。


他回头,看到那瘦瘦高高的人,弓着背,脸埋在膝盖上,双手痛苦地抱紧了脑袋,手指插在发丝间,用力地搓了搓。


王俊凯缓缓地转过身,沉声道:“你有什么想说的,就说。”


坐着的人却没有抬头,抱在脑后的指节不住颤栗着,他深吸了口气,艰难吐出的每个字都带着抖瑟的气音:“我......我和赵磊......做了。”


房间里沉静了少许,王俊凯冷峻的眸光放缓了些,走近几步,问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陶泰的喉头有些哽着,半晌才声音黯哑道:“就在厦门,最后那天晚上。”


“所以你才会不告而别?”


“......嗯。”


“你们两个,是因为什么做了?”王俊凯的声音放得低沉,在陶泰听来也分外严肃。


“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......”陶泰慢慢抬起头,视线落在地面上裂开的一道缝隙上,神色中夹着憔悴的疲倦,“最后那晚回到旅馆,我随口跟他抱怨,说他骑车的时候不肯出力。他就嘲笑我,说他明明跟王源差不多重,但回来的路上你载着王源,看起来一点也不吃力,我明明是自己力气小,还怪他。我当时那火一上来,想要跟他证明我力气有多大。结果我刚抓到他手腕,他就开始反抗,然后我们打着打着,就倒到床上了......在床上我没松手,他......就在我身子下面乱动,我莫名其妙地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......就和他.......”


“几次。”王俊凯平静地问道。


陶泰的眸光颤抖着,说不出话来。


“做了几次。”王俊凯耐着性子,又问了一遍。


“......三次。”


“呵......”王俊凯清俊的脸颊上滑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讶,道,“陶泰,我问你,你那晚喝醉了吗?”


陶泰艰难地摇了摇头:“我没有喝酒。”


“也就是说,你全程都是清醒的,对吗?”


“......对。”


王俊凯眸中投射出冰冷的光,步步紧逼道:“你明知道他是男生,是同性,你还是和他上床了?”


“俊凯......”陶泰愁眉双锁,嗓音沙哑得说不出话来,“我......”


王俊凯嘴边挂起淡淡的苦笑:“陶泰,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,如果没那方面的心思,就算是一时冲动,你会和一个同性上床吗?到底是你的取向有问题,还是说赵磊对你来说是特别的?”


“可是我,我真的不是同性恋啊,我真的......”陶泰听完,双眼中瞬间流露出难言的苦涩,低声反驳着。


“你究竟是不是同性恋,这得问你自己。再说,人家也没要求你负责吧,今晚可是你自己主动把他留下来吃饭的,”王俊凯弯着唇角一哂,“对了,你把那五十八块钱还我。”


陶泰有些讶异地睁大了眼:“什么五十八?”


王俊凯顿了顿,饶有趣味地盯住对方嗔圆的眸子:“你不会以为旅馆里的那个杜蕾斯是免费的吧?第二天是我给你交的钱,五十八块钱两盒。”


“你......”陶泰没了血色的唇瓣抖瑟着,一脸震惊地喃喃,“你早就知道了?”


“我怎么可能不知道?人家赵磊第二天路都差点走不了了,”王俊凯嘴角揶揄的笑容再也压不住,“看不出来啊陶大狗,你还挺狠的。”


陶泰一时难以从震慑中回神,愣愣地戳在原地,半晌才艰难地蠕动着唇:“那......那你为什么一直装作不知情?”


王俊凯有些玩味地眯着眼:“你觉得呢,我为了咱俩兄弟情谊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?”


陶泰赤红着眼睛,咬着牙道:“你别跟我扯那套!”


“明白就好——”王俊凯眼神也变得锋利起来,回敬道,“我刚知道你把人家睡完就提裤子走人的时候,真他妈想一刀把你解决了。”


陶泰没有顶回去,他双眸放空了好一会儿,心却像被拴了块石头一般直直地沉了下去,沙哑的声音仿佛自言自语:“是赵磊不让你来找我......”


王俊凯冷嗤一声:“还算你有脑子。”


“他......”陶泰整个人仿佛失音了一般,枯坐着,说不出话,也脱了力,脸上没有丝毫的神采,“他为什么......”
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
陶泰用力地摇了摇头,努力想保持清醒:“我最想不通的,就是他为什么会跟我做......就算我脑子糊涂了,他至少是清醒的吧,可他......”


王俊凯沉默须臾,声音里泛了凉:“算了,我收回刚才的话。”


“......什么?”


“陶泰,你根本没有脑子,他也没有。”


王俊凯心中无声地苦笑着,难道还能......指望两个没有脑子的人开窍吗?


 


第二天下午最后一节,是马基课。王源当初为了和王俊凯有同堂的课,特意看过他的课表,后来去到课上才发现,赵磊选的也是这个老师的马基。


王源和赵磊去得有些晚了,教室里人坐得满满当当,没多少空位。


王俊凯到得早,坐在倒数第二排,习惯性在身旁用书包给王源占了个位置,王源从后门刚进来就看到了。赵磊也发现了,他看到后,自觉地单独拎着包朝教室前面走。王源却在后门踟蹰了片刻。


昨晚回到寝室,赵磊连澡也没洗,就直接爬上床了。王源本想问问他极限社的事,看对方这态度,很明显不想多谈,他也不好再开口。今天早上起来,赵磊的脸色果然很差,黑眼圈很浓,两颊边都透着菜色,多半是失眠了。王源特意去校门口带了两屉小笼包回来,赵磊也没吃几个。这会儿要是让这家伙落了单,不定又胡思乱想些什么。王源思来想去,还是跟着赵磊一起坐了前排。


到了位置上,王源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,简单解释了下情况。王俊凯应该是在听课,隔了一会儿才回复说,嗯,知道了。


下了课,王俊凯收拾完书包,在教室门口等着王源出来。王源出来时,身边还跟着赵磊,他有些拘谨地与王俊凯商量道:“咱们三个晚上一起吃饭,行吗?”


赵磊却在一旁拧起眉:“我说了自己去吃。”


王源杏眸瞪圆了,嗔怪道:“我得盯着你吃。”


王俊凯背靠在墙边,淡淡地望了赵磊一眼:“走吧,一起。”


最后三个人一起去了清真食堂,吃了清汤牛肉拉面。


刚吃完饭,趁着王俊凯去卫生间,赵磊无奈地盯着桌对面玩手机的人,道:“我说你啊王源,你到底是有意,还是无心啊,非要跟我走这么近?”


“啊?”王源反应慢半拍地,懵懵地抬起眼。


赵磊看他那傻样,就知道他没走心,叹了口气说:“你别总顾着我了行吗,我又不是小姑娘,为了点贞操就寻死觅活的......”


“我顾着你,让你不自在了?”王源不解。


“也不是,”赵磊抿了抿唇,似乎想到了什么,有点毛骨悚然地缩起了肩膀,“就刚才上课的时候吧,我总觉得有两把刀插在我后背上......”


......


等到从食堂出来,天色已经擦黑。


从宿舍区的南门进来,先经过了王源他们的寝室楼下。


王俊凯这一路没怎么开口,此刻随他们停了脚步,没有离开,神色不明地盯着王源的侧脸。


赵磊识趣地一笑,说:“你们聊,我先上楼了啊。”


王源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,想到刚才食堂里赵磊的叮咛,整个人不太自然,也不太好意思地杵在原地,微微掀起眼帘,心虚地瞄了王俊凯一眼。


王俊凯正无声地垂眸望着他,脸部因为背光而看不出情绪,只有一双眼睛在黯淡的光线里晕出了一点光亮来。


“哥......你,嗯......是有事要跟我说吗?”王源摸不清王俊凯此刻缄口不语的意思,只好讷讷地先开了口。


王俊凯的眼眸幽深着,情绪却很平和,静了半晌才温声道:“倒没什么大事,只是忽然想到十月下旬就要期中考试了,你争气点儿,这回高数拿个好成绩。”


“这个你放心,我肯定好好复习。”


王俊凯顿了顿,又意味不明地说:“要是有不会的地方,可以微信上问我。”


王源怔了怔,盯着王俊凯此刻有些落寞的神色,心里隐隐约约参透了一点儿,便微拧着眉毛,小声地问:“干嘛用微信,我直接问你不行啊?”


闻言,王俊凯眉头微微一动,清冷的目光里也似乎带了点温度:“当然可以。不过我还以为......你为了照顾赵磊情绪,这阵子都不准备搭理我了。”


“......”王源这下彻底明白过来,空落的心脏扑通一下,仿佛失重了一秒,他忍着嘴角上扬的冲动,微微嘟起嘴,嗔怪道,“搞什么啊,这醋也要吃?”


王俊凯眉心一蹙,脸色不虞地纠正道:“我没吃醋。”


“你没吃?”王源微眯起眼睛,捕捉住对方有些躲闪的视线。


“没有。”王俊凯轻咳了一声,一本正经地反驳。


“真没有?”王源忍不住坏笑地凑近一步,挠了挠王俊凯的腰窝。


王俊凯腰上有痒痒肉,被挠得立刻向后闪躲,一边笑一边坚持:“真没有。”


“你再说一遍——”


王源一步一步紧逼着,挠痒痒挠得停不下来。


王俊凯被他逗得一边笑一边后退,又无可奈何,直到后背抵上了楼下那棵老树粗壮的树干,退无可退了,才一把搂住王源的腰,将人拽到了树荫后面。


天彻底黑了下来,校园小路边的路灯依次点亮,整个宿舍区都被照得明晃晃的。路上不时有学生们谈笑着经过,却无人注意到树干后这幽暗又安静的角落。


王源整个儿被王俊凯禁锢在身前,单薄的后背贴在有些硌人的树干上,一抬头就是对方清澈而深邃的眼瞳。


正值晚课下课的时间,身后马路上走着的全是平日里在一间教室里听课的同学们,王源此刻被王俊凯牢牢地箍在怀里,呼吸间都是对方身上暖烘烘的皂香,从脸颊到脖颈都染了绯红,心跳好似在无痕的湖面上投了一颗石子,泛起了一波又一波涟漪。他紧张成这样,却嘴硬得不行,微抿着唇角,倔强地问:“快回答我,你是不是吃醋了?”


王俊凯低眉敛目,轻轻地笑起来,王源正靠在他胸前,甚至能听到对方胸腔里笑声引起微微的共鸣。


身前那人的眉梢正舒展着,唇瓣也跟着轻扬翘起,大大方方地承认了:“我承认,是有那么一点醋了。”


王源眨了眨眼,咬文嚼字地反问:“有那么一点?”


王俊凯无奈地拧了下他的鼻尖:“好吧,再多一点。”


王源这会儿嘴角再也压不住了,黑亮的眼眸中也跃动起愉悦的笑意,有些无奈地调侃道:“王俊凯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,你这么爱黏人啊?”


王俊凯哪儿能看不出王源心里头的小九九,明显是嘴上想占自己的便宜了。可就算他已经把人看透了,眼眸中却流露出一丝纵容,苦笑着服软道:“我以前哪天没黏着你了?”


王源一脸严肃地纠正道:“你以前黏归黏,但没现在这么无赖啊。”


“以前是因为身份限制,哥哥跟弟弟耍无赖,像什么样子?”


“那你以前吃醋的时候,都是怎么办的?哎哎......你先别说,让我想想。”


王俊凯不禁失笑:“那行,你想吧。”


王源眉心略蹙着,绞尽脑汁了半晌,最后却蔫蔫地耷拉着脸,泄气道:“完了,我怎么一下子什么也想不起来了......”


王俊凯闻言,却玩味地牵动起嘴角:“想不起来就对了。”


王源有些困惑地望向对方满是深意的笑脸。


只听王俊凯玩笑一般地开口道:“你不知道,我以前什么招都用过,阴的,毒的,但凡能把那些人从你身边赶走,我都用过......简直无所不用其极。”


王源听完,心里头却又甜又涨,浓浓的笑意就停在嘴角,佯作恍然状:“原来你是偶像剧里男配角的设定,这么坏啊?”


王俊凯与怀里的人四目相对,眼梢温柔地弯着,微微一笑:“不,我比一般的男配角还要坏,坏到我们的小王导演都拿我没办法,只能临时把剧本改了,让我做男主角。”


王源听完,安静了两秒,没说话,他圆润乌黑的杏眸映着王俊凯的脸庞,也映着悬挂在半空中的那弯月亮,眉眼明亮得几乎能烫人。


他巴掌大的小脸都暴露在银白色的月华下,神态是那样温润又生动。


“你又错了,”他嘴角弯成月牙般的弧度,反驳道,“因为我这部剧里,反派从一开始就是主角。”


这一次换作他主动,手臂轻轻绕到了王俊凯的颈后,披着浓浓的夜色,踮起脚尖,将自己温热的唇瓣覆上了对方的唇。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255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